Sampling event

2015_北部各核能電廠附近海域之生態調查_魚類

最新版本 發佈 2020年5月23日
此資源尚未向GBIF註冊
發布日期:
2020年5月23日
Published by:
No organisation
授權條款:
CC-BY 4.0

下載最新版本的 Darwin Core Archive (DwC-A) 資源,或資源詮釋資料的 EML 或 RTF 文字檔。

DwC-A資料集 下載 160 紀錄 在 Chinese 中 (12 KB) - 更新頻率: 有可能更新,但不確知何時
元數據EML檔 下載 在 Chinese 中 (7 KB)
元數據RTF文字檔 下載 在 Chinese 中 (12 KB)

說明

由於核能電廠開始運轉後,即有大量冷卻水之吸進與溫排水之排出,難免使該海域的非生物環境遭受變化(如沿岸流之改變,海水溫度之增高),致使原來的生態系中的生物相逐漸發生變動,這些變動可能影響人類的生活。因此本子計劃針對核一廠及核二廠與龍門廠進出水口附近魚類群聚的組成結構與變動,進行長時間的監測,希望對當地魚類群聚影響作初步的探討與評估。

資料紀錄

此資源sampling event的資料已發佈為達爾文核心集檔案(DwC-A),其以一或多組資料表構成分享生物多樣性資料的標準格式。 核心資料表包含 160 筆紀錄。

亦存在 2 筆延伸集的資料表。延伸集中的紀錄補充核心集中紀錄的額外資訊。 每個延伸集資料表中資料筆數顯示如下。

Event (核心)
160
MeasurementOrFacts 
407
Occurrence 
136

此 IPT 存放資料以提供資料儲存庫服務。資料與資源的詮釋資料可由「下載」單元下載。「版本」表格列出此資源的其它公開版本,以便利追蹤其隨時間的變更。

版本

以下的表格只顯示可公開存取資源的已發布版本。

如何引用

研究者應依照以下指示引用此資源。:

邵廣昭。2015。北部各核能電廠附近海域之魚類生態調查

權利

研究者應尊重以下權利聲明。:

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CC-BY) 4.0 License.

GBIF 註冊

此資源尚未向GBIF註冊

關鍵字

Samplingevent; Nuclear Power Plant NO. 1 Nuclear Power Plant NO. 2; Actinopterygii

聯絡資訊

正一 蔡(Tsai)
  • 元數據提供者
研究助理
中央研究院
靜怡 陳(Chen)
  • 元數據提供者
研究助理
中央研究院
TW
(02)2789-9545
廣昭 邵(Shao)
  • 出處
  • 連絡人
研究員
中央研究院
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11529 台北
TW
886-2-2789-9545

地理涵蓋範圍

核一、核二進水口

界定座標範圍 緯度南界 經度西界 [25.202, 121.596], 緯度北界 經度東界 [25.29, 121.678]

分類群涵蓋範圍

硬骨魚類

Class Actinopterygii (條鰭魚綱)

時間涵蓋範圍

起始日期 / 結束日期 2015-01-20 / 2015-12-21

取樣方法

每月定期至核一、二廠的進水口進行24小時的撞擊魚類採樣,並鑑定所收集到的魚種、計數尾數、測量體長、秤重、攝影等。

研究範圍 每月定期至核一、二廠的進水口進行24小時的撞擊魚類採樣
品質控管 請照實填寫 ex: 重複取樣三次、重複量測三次、資料由兩人輸入後進行比對、拍照或標本保存

方法步驟描述:

  1. 將撞擊魚類依物種分類
  2. 針對各物種進行總重量及最大最小體長量測

額外的詮釋資料